語言
字級

Products 和成產品

首頁 > 和成產品 > 整體盥洗設備及其他

整體浴室盥洗設備

UT 整體盥洗設備

一般高樓之配管壽命通常只有結構體之1/3-1/5,但配管是機能性的東西,必須有檢點的功能與更換的可能,明式配管是必須的,而且台灣屬於東南亞地震帶,高樓配管的層間變位必需克服,因此柔性構造的配管是必要的,同時需考慮明式配管與美觀的要求,又要考慮到省力化與合理化的施工

為解決上述問題,整體盥洗系統之產品設計採用整體規劃過的獨立箱體,內部配置給水管、排水管與通氣管,再將灌洗器具裝設於箱體上,配合隔間牆處理……。

此類產品事先經過工廠生產、試驗,預製成各種規格品再配合施工期運至工地組合、安裝,不但使施工單純化,工程管理合理化,同時能有效地縮短工期,也因此重新塑造了公共盥洗室優越機能與整體美感。

 

傳統與UT比較表

與傳統盥洗系統之比較

UT『整體盥洗設備』目前已成為高層辦公大樓公共廁所設計的主流,以其獨立式單層平面配管及乾式工法組立安裝為主要特點,具防震性的管路與縮短大量工時的效果。

 

建築之配合

整體盥洗系統(UT)與壁面之結構方式,因建築物結構(混凝土、空心磚、輕量鋼架)之不同而異,若使用輕鋼架之場合為確保其強度,請在螺絲鎖定位置以鋼板及鋼架補強。

▪ 牆壁固定方式─放樣之後依墨線調整箱體,牆面垂直及地板水平之後用膨脹螺絲與固定螺絲固定。

※ 補強鋼板須在封石膏板前固定,範圍為UT箱體後方,補強鋼板尺寸為寬15cm,厚度2mm,材質為鍍鋅。

 

▪ 地板固定方式─放樣之後依墨線調整箱體,牆面垂直及地板水平之後用膨脹螺絲與固定螺絲固定。

 

配管工程

▪ 配管方向

▪ 配管位置

(1)L、R方向 此種方向為UT正統之管路預留走向,在規劃建築平面圖同時,應把盥洗室內之器具配置於管道間左右側,管路預留時應注意預留之高度及範圍。
(2)LB、RB方向 此種方式為另一種管路預留走向,和上一種走法雷同,只有差管道間在器具背後及預留管穿出牆面時,須接一只90°彎頭而緊貼牆面,其他注意事項與上面相同。
(3)D方向 D方向的UT管路走向,其內之意義和前兩種相同只是出口方式不一樣 ,但可配合規模較大之大樓,其應注意預留管需為PVC管,如為其他材質會有銜接上之困難。

 

相關尺寸

▪ 配管高度(以管中心計算)  │ 單位(mm)

▪ 配管管徑

 

國內使用工程實例

 

聯絡方式

和成集團 世奈霸實業有限公司

電話: 02-2506-8101 #381

 

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

TEL: (02)2506-8101 營業專線: (02)2517-1537 全省服務安檢中心電話: 0800-087-089   http://www.hcg.com.tw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6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