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字級

News 活動消息

首頁 > 活動消息 > 活動消息
新使用者 您好,歡迎光臨HCG! 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2017/6/12 上午 12:00:00
【消息】如廁同步驗尿 和成與中山大學合作研發智慧馬桶

      靠著不到一公分的晶片,無論在哪裡都能掌握家中長輩的健康狀況!和成集團(HCG)與國立中山大學於今(12)日針對尿液快篩項目簽約合作,將合作共同開發「智慧馬桶」,藉由和成集團(HCG)在衛浴方面長年的開發經驗累積與國立中山大學林哲信教授團隊的技術合作,讓使用者如廁便能得知尿液是否正常,進而發現健康問題。國立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林哲信教授團隊,花了五年時間成功研發「新型溶液感測器」,只要1秒鐘就能檢測出尿液、唾液、汗水等液體中的酸鹼度、溫度及離子濃度,數值上傳至雲端,遠端手機使用者即可快速掌握家人或患者的生理狀況。

 

      林哲信教授團隊強調,其獨創的溶液檢測技術應用廣泛,未來還能推廣應用於老年長照、醫療快篩、口腔保健、智慧衣生理感測及水質監測等領域,「量測反應快速靈敏,透過手機馬上就看的到」。目前市售傳統感測器結構複雜,成本較高,一套要價幾千元至幾萬元不等且不易保存,每次量測完後不但要馬上清洗還得浸泡溶液,如果乾掉就報銷;難以用於衛浴、水質檢測或養殖業。「新型溶液檢測器」量測品質穩定快速且易維護,不但體積僅市售檢測器的三分之一,可隨身攜帶「想測就測」,成本更較傳統感測器大幅降低。